欢迎访问我校官网!
顶部链接1 顶部链接2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 趣味闯关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2023年的你“趣”了吗!

时间:2023-05-12   来源:检验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团委    阅读: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南昌医学院检验医学院特于2023年5月9日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 趣味闯关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工作人员合照)

奋斗正当时,青春献给党。活动以站点打卡的形式开展,学生4人自由组队,每完成一个打卡任务便可以获得相应的通关贴纸,活动围绕青年工作六字诀“守”“传”“学”“干”“舍”“得”设置6大关卡,4大站点。完成3站及以上即可抽取相应等级的文创盲盒奖励。

(活动礼品发放处)

第一站:学史明理,感怀百年峥嵘岁月。

“守”字站点:党史知识闯关答题,紧张刺激的抢答环节,在智慧与速度的碰撞中回顾党的重大事件和红色精神。

(党史竞答活动)

第二站:学史崇德,增强百年红色记忆。

“传”字站点:红色经典拼图重现,零碎的图片拼凑出红色记忆,一片片拼图承载着历史的只言片语,历史的厚重重现于白板之上。

(拼图活动)

“学”字站点:党史热词你话我猜,用精简的语言去描述心中的英雄,用绘声绘色的话语去描绘以前的往事,默契也是不可或缺的成功要素!

(你话我猜活动)

第三站:学史增信,牢记坚定“四个自信”。

“干”字站点:红歌传唱歌颂党恩,迎着歌声,和伙伴互相搀扶,在趾压板上艰难地前行,怎么不算一种“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在对抗的压力下,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歇,在前行中歌唱红色精神!

(猜红歌活动)

第四站:学史力行,致敬百年风华正茂。

“得”字站点:并肩重走长征之路,从瑞金一路惊险行进到延安,体会长征过程中的胆战心惊,更考验众人的合作沟通能力。

(重走长征路活动)

“舍”字站点:青春宣言彰显理想,小小的一张便利贴承载着青年们在此时此刻对自己的承诺,贴上承诺墙,是对自己的期许,更是对未来的向往!青春就该是如此肆意畅想。

(宣言flag活动)

本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闯关打卡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主动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传承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用青年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