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校官网!
顶部链接1 顶部链接2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南昌医学院检验医学院专业简介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101001、四年制、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1.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紧扣社会市场需求,依托附属医院及各临床教学基地资源,通过学习使学生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临床检验、临床血液、临床生化、临床微生物以及临床免疫等基本理论知识和医学检验基本技能,培养具有医学检验实践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能从事医学检验和实验室诊断工作的高级应用技术型医学检验专门人才。

2.核心课程:临床医学概要、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检验仪器学、临床基础检验、临床病原生物学检验、临床免疫学检验、临床血液学检验、临床生物化学检验等。

3.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如各级医院的检验科(室)、卫生防疫机构、高科技生物制品研发机构、第三方医学检验中心、血站等从事医学检验工作;也可在食品监督、环境保护、海关检疫等部门从事技术监督工作;还可从事医检设备维修、试剂研制与开发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