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校官网!
顶部链接1 顶部链接2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检验医学院简介


检验医学院由原医学检验系成立,现开设医学检验技术和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专业。其中,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是我校最早开设的专业之一,也是省内较早开办的医学检验专业之一,是中央财政支持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建设专业和省级骨干专业。

学院设置临床微生物学检验、临床生物化学检验、临床检验、临床免疫学检验教研室。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富有朝气、团结进取的教学团队。教师队伍中,有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先进个人、全国及全省学术团体副主任委员、常委、委员等,聘任行业多名兼职教师。还拥有一支经验丰富、作风优良的教辅及思政管理队伍,全方位地关心、指导学生的学习和日常生活,有力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

学院重视实验教学,建有医学检验中心、数码互动显微镜室、临床基础检验、血液学检验、生物化学检验、免疫学检验、微生物学检验、寄生虫学检验、卫生理化检验等实验室。主要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有自动血细胞分析仪、尿沉渣分析仪、自动生化分析仪、PCR仪、质谱仪、免疫发光仪、生物安全柜等等。除南昌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外,还拥有校外30多个实验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