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校官网!
顶部链接1 顶部链接2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领导

“​爱在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暖人心”——检验医学院开展“红医...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3月5日,南昌医学院检验医学院“红医薪火行动”服务队在南昌县春和景明社区开展“情暖社区 志愿同行”为主题的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情暖社区 知识飞扬”二十大、健康知识普及志愿服务。一是为社区送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相关知识,小小宣传册满载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数字化的解读让居民们学习了解二十大。二是为社区送去健康知识“四高”普及,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画为居民们普及“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血症”的相关知识,以绵薄之力提高居民保健意识,受众共计100余人。

   “情暖社区 爱满银丝”社区医疗义诊志愿服务。为社区送温暖,义诊服务护健康。本次义诊服务针对老年人开展了血氧测量、血型测定、血压测量服务,每个服务点都是络绎不绝的居民。志愿者带着耐心和爱心去对待每一名社区居民,以专业的态度为社区送去温暖,共计服务180余人。

(图为志愿者在给社区小朋友讲解“二十大”精神)             (图为志愿者在给社区老年人进行血型检测)

“情暖社区 绿色同行”社区绿色清扫志愿服务。为社区送整洁,清扫服务守绿景。本次绿色清扫服务在春和景明小区公共区域展开,绿化、座椅、石道都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每弯下一次腰,便换得一份绿。以行动展现雷锋精神、志愿精神。

  

(图为志愿者对小区内进行清扫)                               (图为志愿者大合照) 

 

此次雷锋月志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志愿者学习雷锋精神,营造向上向善、助人为乐的良好风尚,推动我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持久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