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校官网!
顶部链接1 顶部链接2
学生工作

活动开展情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开展情况 > 正文

三下乡进行时|“擎画振兴蓝图·检验携手奋进”——南昌医学院检验医学院暑期“三下乡”银恒站

时间:2023-07-10   来源:检验医学院团委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检验医学院团委于7月7日-8日带领三个服务团前往南昌县银三角管委会银恒社区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穿上行装 义诊贴近基层

带着热情,迎着朝阳,新的一天检验医学院“医”心向党乡村振兴促进团在银恒社区展开了忙碌而又充实的基层义诊活动。此次活动包括爱心诊疗、健康科普、医疗咨询等相关项目。活动现场,负责各个项目的志愿者们耐心地和每一位前来检测和咨询的居民交流,为他们提供血压血氧、肝肾功能检测,细致解答居民问题,科普基础医疗知识,将健康理念深入广大居民。本次义诊服务活动共计检测100余人次,科普宣讲受众130余人,调查问卷发放200余份。

“乐”——欢乐无边 歌舞时代篇章

“红医薪火行动”社会实践团为居民们准备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吉他、口琴、声乐三人同台奏唱《童年》与《稻香》,将明媚的青春风貌展现的淋漓尽致;多姿多彩的《青丝》舞蹈演绎,给人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全体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了当代青年对理想的不懈追求,振奋人心的歌词和曲调将此次汇演推入高潮;极具中华武术文化特点的《太极拳》表演,带我们进一步地认识了文化瑰宝的无穷魅力;欢声笑语中,一场活力四射的多人舞蹈《开心向前飞》带此次汇演走向结尾。

“红”—— 红医传承 筑梦支教启航

“青风习语”理论宣讲实践团在银恒社区的支教志愿服务活动中指导小朋友们进行红军包手工DIY,通过动手与动脑,来培养他们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激发他们对红色文化、手工艺品的兴趣。在之后的红色课堂上,志愿者围绕“红医”主题,以生动有趣的方式讲述了傅连璋同志的红医故事,并与小朋友们进行答疑互动,现场气氛欢快活跃。

“防”——幽幽水韵 莫误此间少年

检验医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与银恒当地儿童和家长们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活动开始,实践团成员针对防溺水知识做了详细讲解,通过ppt演示向现场居民群众讲述了远离危险水域、游泳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施救及自救等相关知识。同时,以童谣、儿歌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小朋友们学习防溺水知识,切实提高了家长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法”——法润民心 普法凝聚共识

为增强社区群众法治意识,此次检验医学院“三下乡”普法宣传活动从“校园霸凌”和“物品所有权”两个方面开展,志愿者们通过霸凌事件的演绎与讲解,带领居民群众和小朋友们更加深入了解这两类法律常识,让大家了解、遵守、尊重法律,更好地共建社区和谐,营造健康的社区环境。最后志愿者们以“两个了解”、“一个培养”结束了本次普法宣传环节。

实践团成员走进社区,贴近群众,服务百姓,充分将理论知识和现实紧密相连,发挥自身所学特长,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战略,切实传承红色基因、传播法律常识,用青春和汗水为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

来源:检验医学院团委

撰稿:李甜

摄影:岑天驰、赖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