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校官网!
顶部链接1 顶部链接2
学生工作

活动开展情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开展情况 > 正文

三下乡进行时|“乡”约盛夏 遇“践”青春——南昌医学院检验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3-07-12   来源:检验医学院团委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检验医学院团委于7月6日-12日,带领三个服务团前往南昌县(小蓝经开区)金湖管理处玉岸社区、岗前村和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了为期7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医心为民,普惠健康”:零距离爱心义诊。检验医学院“医心向党”乡村振兴促进团先后来到玉岸社区和岗前村进行零距离义诊活动,开展爱心医疗、健康科普、医疗咨询等相关项目。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群众络绎不绝,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们有序排队进行肝肾功能、血压血氧等项目检测。老师和志愿者们细致答疑,针对居民不同的需求给予了解答。服务共计检测100余人次,科普宣讲受众150余人,调查问卷发放200余份。

 

“清清河水,安全童行”:不做孤“泳”者。检验医学院“红医薪火行动”社会实践团与玉岸和岗前当地儿童和家长们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主题活动以小课堂形式开展,通过防溺水知识宣讲、现场手工DIY、发放宣传扇等方式让大家深刻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以及私自下水游泳的危险性,提高了众多家长及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防溺水安全教育深入人心。参与人员共计60余人。

 

“青春筑梦,同心同党”:在追寻“红色足迹”中感悟初心使命。踏进小平小道,“青风习语”理论宣讲实践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主题展厅;步入革命旧址,开启了一段与历史对话的红色旅程;集体诵读《小平,你好》,回忆缅怀邓小平等同志的殊勋茂绩;最后,实践团成员聆听学习了“青年眼中的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微党课,让大家真切感受党史峥嵘革命岁月,在激烈的分享讨论中,此次主题活动完美落幕。

 

此次“乡”约盛夏,实践团成员充分将理论知识和现实紧密相连,发挥自身所学特长,虚心向社会这个大课堂学习,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战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青春和汗水为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

撰稿:李甜

摄影:岑天驰、赖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