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校官网!
顶部链接1 顶部链接2
学生工作

活动开展情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开展情况 > 正文

反诈宣传从“新”起 合力构筑安全墙——检验医学院开展反诈安全专题教育

时间:2023-09-20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安全观念,提高反诈防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全力构筑“全民反诈”防线,9月18-19日,检验医学院组织开展“反诈宣传从新起,合力构筑安全墙”反诈安全专题教育,从学院和班级两个层面开展主题班会及防诈骗宣讲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学院层面邀请南昌县反诈宣传中心专班万思清警官进行防诈骗宣讲,宣讲内容主要围绕大学生常见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和防范措施展开,23级检验新生242人全员参加;二是班级层面围绕网络安全防范知识、如何更好地防范网络诈骗等内容,通过视频、PPT等多种形式进行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共计13个在校班级908人参与。

222

通过本次反诈安全专题教育,增强了广大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掌握了避免网络诈骗的方法和技巧,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在全院营造出“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