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校官网!
顶部链接1 顶部链接2
学生工作

活动开展情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开展情况 > 正文

2023年检验医学院“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微团课大赛

时间:2023-10-09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团的十九大精神,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学院团员青年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为广大青年搭建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南昌医学院检验医学院团委于2023年10月6日在实训楼4-315开展了“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微团课大赛。

eb6ded2370f5f12524b6f973ac4fe25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独特的视角、鲜活的事例和深入的思考,诠释了新思想在新时代的巨大引领作用,每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紧扣主题、深入挖掘、多角度阐述,引发了观众的共鸣和热议,用青年愿意听、听得进、听得懂的“青言青语”论时代担当,讲榜样力量,充分展示了团干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大赛精彩纷呈,亮点突出,特别是“见微知著”,通过情景复现、互动问答、访谈对话等多种新型方式,将团课教育寓教于乐,让更多青年人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以创新精神开辟新路径,引领新时代的发展,真正达到了以赛事促学习、以赛事促提升、以赛事促交流的目的。

2a837118f544c6e0225052f0b49ec88

本次大赛累计10个团支部参与,共申报20份参赛作品,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综合评比,最终有9个团队的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22检验1团支部《红医薪火照前路,心有烛火亮青春》

二等奖:

23检验1团支部《一颗糖丸的爱国行为甜不甜?》

22检验2团支部《跨越时空的对话》

23检验4团支部《2035,世界重置》

三等奖:

21检验1团支部《与时代同频共振,让青春绽放光芒》

23检验1团支部《医疗乘科技之风扶摇而上》

23检验1团支部《奋斗的青春 最美的未来》

23检验2团支部《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传承红色基因》

23检验4团支部《责任担当抗在肩》

34c5f6213b88af77d711014b8725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