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校官网!
顶部链接1 顶部链接2
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检验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06   来源: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4月4日下午,检验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40余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青年学生代表赴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在方志敏烈士广场,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方志敏烈士敬献了花圈及花束,深切表达了对方志敏烈士的无限悼念和崇高敬意。青年学子举起右手,集体重温入党和入团誓词,诵读方志敏烈士文章。在铿锵有力的誓词和一声声洪亮的诵读声中,那段战火纷飞的光荣岁月仿佛历历在目,激发了在场师生的红色磅礴力量。

随后,在专业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立志报国”“求索系国”“革命救国”“以身殉国”等图片展及实物资料,重温了英勇的共产主义战士、忠诚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同志舍生忘死、艰苦奋斗、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生平和革命事迹。

大家纷纷表示,祭扫烈士陵园,既是对革命先烈的一种缅怀,也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更是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的爱国情怀,赓续了红色血脉,强化了使命担当,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踔厉奋发,砥砺奋进,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