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校官网!
顶部链接1 顶部链接2
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童心向党,助苗计划”——检验医学院红医薪火走进幼儿园啦!

时间:2023-05-25   来源:检验医学院团委    阅读:

 

为引导儿童知党向党爱党,让孩子们切身感受红色文化的同时,结合医疗相关知识,强化卫生清洁在预防控制感染性疾病、守护儿童健康中的作用。2023年5月23日下午,检验医学院红医薪火服务队前往龙翔幼儿园开展了“童心向党,助苗计划”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与幼儿园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共分为显微探索、文艺汇演、手工制作三个环节。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统一身穿志愿服并全程佩戴口罩,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度过了这段快乐时光。

认识蛔虫,走进显微世界

活动开始,志愿者绘声绘色地为小朋友们讲解生活中常见的寄生虫,以童真童趣的方式引导小朋友们。随后,小朋友们有序排队,通过目镜观察了蛔虫和蛲虫的生理形态,在显微的世界里畅意遨游。学与识的结合不仅激起了小朋友们的浓厚兴趣,也强化了他们对卫生清洁的防范意识。

(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蛔虫)

 (志愿者们进行显微镜调试)          (小朋友们进行显微镜观察)

洗手操演示,普及健康知识

在志愿者们手把手的耐心教导下,小朋友们学会了七步洗手法,在潜移默化中规范了小朋友们的洗手方式,帮助他们培养了饭前便后勤洗手的良好习惯。

手势舞表演,厚植爱党情怀

“我爱国,我爱家,我爱我的党妈妈。”一句句朗朗上口的歌词,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边唱边跳。欢声笑语中,小朋友们的心里种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

(志愿者和小朋友们面对面教学)              (《亲爱的党妈妈》手势舞)

手工制作,赓续红色精神

在制作红军包的环节中,小朋友们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对未知事物的好奇与渴望。尽管制作过程中偶尔会遇到困难,但是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都能够制作出属于自己的红军包。“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当成品展示时,看到小朋友们可爱的脸庞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志愿者们也倍感充实。

(志愿者协助小朋友制作手工)

最终,在小朋友们的笑声中,活动也接近尾声。本次检验医学院红医薪火行动“童心向党,助苗计划”志愿服务活动就到此结束了。在寓教于乐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关注并守护儿童身心健康,推动党史学习不断走深走实,为小朋友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未来,我们也将继续秉承奉献之心,传达友爱之情,“童心向党,助苗继续”!

 (小朋友的灿烂笑容)               (镜头下的可爱脸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