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校官网!
顶部链接1 顶部链接2
首页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情暖重阳笔笔绘,红医薪火代代传”——检验医学院敬老院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10-23   来源:    阅读:

 (学生通讯员 袁雨欣)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致以老人力所能及的关怀与服务。2023年10月15-22日,检验医学院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红医薪火行动赴青云谱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情暖重阳笔笔绘,红医薪火代代传”敬老院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书画展活动现场

(书画展活动现场)

活动前期,检验学子们积极响应号召,以笔墨承载祝福,用爱心传递温度,共计完成50幅题材广泛、风格各异的书画作品,并于实训楼3-4栋连廊处进行展览。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路过的同学们纷纷驻足欣赏,制作书签并进行拍照打卡分享至朋友圈,为重阳节的到来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

IMG_20231020_173959        同学制作书签

(同学打卡画展作品)                 (同学制作书签)

重阳前夕,志愿者们统一着装,带上同学们用心绘制的作品前往敬老院。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纷纷忙碌起来:一些自发地擦拭玻璃,清洗桌椅、墙面、拖地……仔细地清扫着每一处,为老人们的生活提供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另一些志愿者来到厨房,随着食堂阿姨揉起了面团制作美食。清扫结束后,志愿者们也同老人们聊聊天、解解闷,热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认真聆听他们追忆往事,为他们送去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照顾。

面团制作

54642d3bb730707273121b1460296c9

(志愿者擦拭玻璃) (志愿者揉做面团)

活动最后,志愿者同老人们欢聚一堂,在不同年代的歌曲碰撞中,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志愿者们把手中的书画作品逐一分发给老人时,老人们都喜上眉梢、赞不绝口。这些用心装裱的画作不仅为敬老院带来了生机与活力,也为老人们的内心世界送去了一份精神上的慰藉与温暖。

画作赠送

志愿者演出

(画作赠送) (志愿者演出)

920e2ee2cef6be5901065ed60cbab54

(活动结束志愿者集体合照)

“浓浓重阳意,悠悠敬老情”。此次检验医学院“情暖重阳笔笔绘,红医薪火代代传”敬老院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美德有机结合,让敬老之风、爱老之意在这片热土上持续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