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校官网!
顶部链接1 顶部链接2
首页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健康与生活:医学科普的智慧碰撞--检验医学院开展检验科普作品大赛活动

时间:2023-11-28   来源:    阅读:

 为提高南医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创新展示医学科普知识,引导公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2023年11月起,检验医学院举办了检验科普作品大赛。

经过激烈的选拔,从初赛中脱颖而出了9支队伍进入决赛阶段。2023年11月28日下午,检验科普作品大赛决赛在南昌医学院检验医学院4—315举行。9支进入到决赛阶段的项目将在这里展开激烈的比拼。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吴红副院长、蒋静老师、秦海玉老师、刘佳丽老师、周红辉老师、涂丽娜老师、王斌老师、周国佩老师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

bcc31d2e9142278a576cbada8cdb43b

参赛选手的精彩展示

决赛现场,台上风云际会、百舸争流,台下掌声雷动、座无虚席。视频、动画、舞台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9支队伍依次进行医学科普作品展示,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经专业评委打分,选出了一等奖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尿酸的寻爱之旅》

二等奖:《“甜蜜”的筛查-OGTT实验》、《脂肪肝的检查及预防》、《为啥抽血的管子是五颜六色的?-抽血常识小科普》

三等奖:《预艾予爱,你我同在》、《重生之我是结合君》、《让胃无“幽”》、《解读血常规化验单》、《认识结核菌素实验》

 

全体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科普作品大赛圆满结束,医学检验科普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检验流程、项目意义及如何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等,为医学实验室和公众之间架起一座隐形的服务桥梁。作为一项面向检验全行业的科普赛事,大赛构建了一个集培训交流、能力提升、作品展示于一体的常态化行业科普平台,让更多幕后检验人走到台前,让检验技术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