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校官网!
顶部链接1 顶部链接2
首页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逐梦新时代,规划赢未来——“筑梦青春志在赣鄱,规划启航指引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新闻稿

时间:2023-11-06   来源:    阅读:

 为加强广大同学们对所学专业就业状况的了解,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提高就业意识,明确就业方向,确定就业目标。南昌医学院检验医学院特于2023年11月3日在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了检验医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比赛邀请到了聂益军主任、吴苏芳主任、吴红副院长、翁羽老师、伍成雄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评委老师们给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评分。

举办检验医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本次比赛中十位参赛选手扣紧主题,各有千秋。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确定、评估与调整四个方面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每位选手的发言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八分钟,但选手们充满信心,表达清楚讲述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应对措施,合理明确。评委们、候场选手、工作人员、台下观众都在认真聆听,仔细思考,充分展现了南医学子积极进取的态度和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评委老师对选手进行提问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共22人参加,其中10为同学入围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综合评比,最终有9个团队的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21检验一班朱仁、22检验1班张玲宁

二等奖:23检验4班刘仙钰、22检验4班滕秀萍、23检验1班郑樱童

三等奖:23检验1班谢燕崴、22检验3班夏盛欣、22检验3班张泽栋、23检验2班梁子玘

获得一等奖的同学与聂益军老师合影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对大学生的未来职业发展具有巨大的影响,大学期间是职业生涯规划的黄金阶段,让学生们在此期间进行生涯规划的训练,可防止大学生对未来充满盲目性和被动性。规划个人的职业生涯,可以使学生们明确职业目标和应对方案,以便学生们从宏观上予以调整,让大学生在未来的探索和发展中少犯错误,节省时间和精力。

全体参赛人员、指导老师与评委合照

青春逢盛世,奋进正当时。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对同学们起到内在的激励作用,激励大学生不断学习、提高自己,激发自己为实现各阶段目标和终极目标而进取。通过本次大赛,使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获得了更多的信心和动力去追求自己的职业梦想。